2005年11月7日星期一

心得心语~康华师兄


练功杂感

我年轻时,练过国术、空手道、太极。但年纪大后,对这些活动也少参与了,过后,经常觉得身体酸痛、僵硬。一九九九年开时接触外丹功,当时只是摸索,乱练一通。自从2003年正月认识了秋香师姐、贤谦师兄等人,练了伸筋拔骨之后,才矛塞顿开 。

2004年11月7日去云顶参加国际丹功观摩大会。之后,我好开心。在云顶,我一直寻找机会接近蔡大师兄,你知道吗?3天2夜从头到尾我跟大师兄至少握手6次之多。在云顶的时候,我似呼感觉先天气有启动,身体经常蠕颤,回国后就没有了这种感觉,但是这已经加强了我对外丹功的信心。现在只要有人经过我们的练功场地,我都会向他们介绍练外丹功的好处,虽然反应不是很好,但是为了外丹功,我会继续努力。

每次联合会的秋香师姐和林师兄来场地与我们练功,调整功架时我总是害怕发抖,我想是因为我求好心切和压力的关系。

练功的好处说不尽:(场地实例)

•练外丹功后,困扰我多年的痔疮也改善而渐渐缩小。

•婉惠师姐:经常性头痛达三十多年,每天都要服食强力止痛药6粒,练外丹功一个月后头痛渐渐痊愈。

•黄来福师兄:肾脏动过手术之后,舌头惯性的伸出嘴巴外,自练了外丹功2个星期后,舌头回复原状。

•桂兰师姐:在练外丹功之前,走路无精打采,练功之后,精神抖擞,她说:练了外丹功之后,感觉年轻了五年,身体也轻盈很多,心境也变年轻了。

(笔者:其实在我们的场地,还有许多的「病号」在练了外丹功之后,不是症状减轻,就是痊愈,这是练丹功的好处——却病延年,)

2001年6月开始,我们的场地从两个人到今天的四十多位同道,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。最后,谢谢秋香师姐、林师兄、少英师姐等人,不辞劳苦的指导我们,调整我们的功架,在此非常感谢他们。也祝福我们的场地一团和气,丹功进步。
—新加坡· 康华